繁體中文
English
Site Map
Contact

Position > Home > News & Photos2007

澳門管理專業協會主辦 週年管理研討會

為推動嶄新管理知識及理念予本澳人士,由澳門管理專業協會主辦,澳門商業銀行、大西洋銀行、誠興銀行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週年管理研討會』於6月2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舉行,主題為“用人之道”。 

主辦單位邀請到勞工事務局孫家雄局長為研討會作主禮嘉賓,為大會展開序幕。該會理事長劉永誠先生表示:『現時澳門正面對著多方面人力資源問題,不管人才招聘的難度有多大,我們都需要積極拓展人力市場,以應付日益增長的市場規模。』 

每年澳門管理專業協會都會以不同的主題來舉辦管理研討會,目的是為本澳管理學的推動提供一個良好平台,促進本澳與各地的管理者了解和交流管理心得。今年主辦單位邀請到中、港知名企業派出代表來澳主講,包括海洋公園、香港醫院管理局、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美的制冷家電集團及廣州達能酸乳酪有限公司。 

在研討會中,各位講者分享他們多年的管理經驗和用人心得,以多角度來剖析企業人才培育,精英傳承等臻善管理方案經驗,令管理者更掌握企業人才之留任發展及運用竅門。研討會共有七個獨特環節,包括分享市場競爭的機遇、建立人才發展管道、如何透過員工持續發展計劃提高僱員的滿意度、如何以非報酬的形式去留住及激勵人才、用人之道的策略與執行以及釋放員工最大潛能。 

參加者分別來自金融界、醫護界、大專院校、服務業、政府部門及公營事業等不同行業,參加人數接近一百八十人。是次研討會可為參加者提供更多管理新知,有效地將其應用在實際企業管理工作上。 

出席嘉賓並包括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馬兆麟先生、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理事長劉永誠先生、副會長廖僖芸先生,理事黃慶添先生、區勝勤先生、包敬燾先生、黃中原先生及關施敏小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