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English
Site Map
Contact

Position > Home > News & Photos2006

食物衛生管理課程證書頒發儀式暨香港食品衛生管理之十年回顧及經驗分享研討會

本會於三月十五日假澳門教科文中心多功能廳舉行“食物衛生管理課程證書頒發儀式暨香港食品衛生管理之十年回顧及經驗分享研討會”。

“食物衛生管理證書課程”為「持續提升素質計劃」的其中一個工作項目,本課程在得到衛生局的協辦下,於去年九月展開,並於十一月順利完成。課程目的是希望 協助提升飲食及食品製造行業從業員的專業知識,以便更有效地策劃、規管和實施食物衛生及安全的措施。參加課程的人數共30人,能完成課程及考試合格的有23人,合格率接近八成,可獲頒由澳門管理學院及衛生局聯合發出的食物衛生管理課程證書。此外,本課程的部分考試內容更獲英國環境衛生特許協會認可,參加 者只要達到一定的考試要求,便可獲頒「中級食品安全證書」。英國環境衛生特許協會具百多年歷史,廣受國際間認同。早於十多年前已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於歐洲開設中心,發展環境健康管理,其所提供的基準及發展範疇,有助業介提升衛生水平。

是次課程中報考「中級食品安全證書」的學員共17人,而考獲合格獲頒證書者則有16人。由於這些學員於考試前已向本會的國際認可資格發展中心,核下的持續進修基金申請考試費用資助,因此合格者將可獲發還半數的考試費。本會成立持續進修基金的目的,是希望鼓勵本澳市民提升專業技能,並能逐步與國際接軌,同時亦可減輕考生對考試費用的負擔。

另外,“香港食品衛生管理之十年回顧及經驗分享研討會”則邀請到香港食品委員會副會長兼理事長劉耀輝先生來澳主講,與本澳飲食業界分享香港食品衛生管理的經驗,藉回顧香港食品衛生管理過去十年的發展情況和分析當中的成效,探討如何由簡單機制去提升整體食物衛生及安全,以達國際食品安全水平,從而為澳門同業帶來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