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須知事項

常見問題

表格下載

返回持續進修中心主頁

 

 

報名須知

 

  1. ■報讀哪些項目可以獲得資助?
    凡報名參與已獲得教青局批准的課程或證照考試,都可以動用個人進修帳戶內的5,000元澳門幣,支付課程學習或證照考試費用。

  2. ■申請人同時報讀數個課程可以嗎?
    可以,但應妥善安排個人進修時間,避免上課時間重疊,並根據自己的進修規劃和支付能力,預估進修金額。

  3. ■居民在報名時需提供個人電話或電郵?
    屬自願性質,如提供有關資料,受益人可透過電話短訊或電郵接收個人進修帳戶的使用狀況。

  4. ■為何在報名時需要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
    因須確認受益人身份,且需要從受益人的個人進修帳戶中扣除所需的學費、考試費及保證金;而在完成後,保證金將退回受益人的個人進修帳戶。因此需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核實身份。

  5. ■課本、教材會否納入資助範圍?
    不納入。資助的金額僅限用於報讀課程的學習費用或證照考試費用。

  6. ■學費可否包括材料費、餐點費?
    資助的金額僅限用於報讀課程的學習費用或證照考試之考試費,故材料費及餐點費不納入資助範圍。

  7. ■證照考試資助範圍,有否包括報名費及證書費?
    資助金額主要用於報讀課程的學習費用或證照考試之考試費,報名及證書費用均不納入資助範圍。

  8. ■居民報讀了課程,但因病而未能完成,是否能退回保證金?
    若因疾病及不可抗力的原因,可提交證明給教青局,如獲批准,可退回保證金。

  9. ■是否所有居民都可以獲得進修資助?
    凡於2011年至2013年任一年度12月31日或該日前年滿15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不論其持有永久性或非永久性澳門居民身份證的居民,報讀已批准的課程或證照考試,均可獲得資助。

  10. ■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實施後,原本的持續教育資助計劃是否繼續?
    否,持續教育資助計劃已於2011年6月30日終止。

欲獲取更多資助相關資訊,可瀏覽教青局網址:
http://www.dsej.gov.mo/pdac/faq_local.htm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