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簡介

開放時間

服務項目

圖書館守則

借還書規則

讀者借閱權限

館藏目錄

院長序言

 

借書

讀者應持有有效借書證 / 員工證 / 學生證到櫃檯辦理手續。

還書

讀者應在外借書籍期限屆滿前將所借書籍歸還圖書館,還書時需出示有效借書證 / 員工證 / 學生證。

續借

如無其他讀者預約的書籍,均可續借一次。續借期限與讀者身份借閱天數相同,但讀者必須於外借書籍到期日或之前辦理,逾期不得續借。讀者可透過網頁內「SLS系統」進行網上續借,或親臨本會九樓辦理續借手續。

預約

讀者可向圖書館館員預約已借出的或編目中的書籍。當有所預約的書籍,館員會盡快通知預約者,但逾期未前來辦理借書手續,作棄權論,並依序通知其他預約者。讀者可透過網頁內「SLS系統」預約已借出的書籍。

逾期

依期還書是讀者應負的責任。逾期還書每本每日MOP 3.00,而圖書館將自動暫停逾期者所有的借閱權利,直至所借的逾期書籍回館及清還所有罰款。凡逾期未還書者,圖書館依照一般程序催還後,將發出書面警告,借閱者不得以收不到該通知書為藉口以豁免或減低罰款;經三次催還通知仍不還書者,圖書館將視該書籍已被遺失,讀者必須照價賠償

損壞及遺失

讀者若遺失或損壞館內或借出的書籍及多媒體資料,應盡快通知圖書館,並須依照市價兩倍賠償

期刊

讀者可在圖書館範圍內自由閱讀,但不可外借
(註: 過期期刊可借給本會會員及本院教職員使用,還書期與一般書籍相同)

報紙

讀者可在圖書館自由閱讀,但不可外借

磁帶及光碟

只供本院教職員外借

教科書

可供會員及學生外借,“HDBA” 標籤為工商管理高等專科學位課程教科書;“HDIA” 標籤為會計高等專科學位課程教科書;“BBA” 標籤為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補充課程教科書;

非流通/參考資料

本澳法令、法例、辭典類、百科全書、政府統計資料及參考資料為非流通資料,不供外借

畢業論文

讀者每次可借閱一本畢業論文,限於館內使用,概不外借及複印

影印服務

讀者如需要影印服務,可要求櫃檯職員協助
(註: 收費以櫃檯附表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