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服務行業在職培訓

設施管理發展研究中心

會計證書課程/考前研習班

 
 
 

院長序言

 

  設施管理發展研究中心  

 

根據國際設施管理權威,國際設施管理協會(IFMA)之定義,設施管理是一項橫跨多個業務單位之專業,充分揉合人物、地點、流程及科技,目標在確保整個建築環境內之設施能充分發揮其應有功能。設施管理采用最直接及有效方法來策劃及運作,充分考慮個別行業之特點,從而設計、策劃及適當地運用資源,改善及提升個別行業工作流程,以達致最佳效率及成本效益。


設施管理專注在生命周期管理,目標在爭取各項設施能達到最高之價值,同時亦為保障建築環境內之一切設施之正常運作。良好的設施管理從建築前期開始參與策劃及運作,包括管理其正常生命周期直至最終生命完結及棄置安排,為使用者提供最佳服務及為業主之產業創造最大價值。

   

澳門管理學院與勞工事務局於2007年9月開始合辦「設施管理專業經理認證課程」,為從事設施管理相關範疇之人士提供了專業培訓及考取IFMA國際認證的機會。

「設施管理專業經理認證課程」包括以下4個單元:

單元

 

 

1

設施的營運與維護  (56小時)

2

設施項目管理與規劃 (56小時)

3

設施營運的領導與管理 (56小時)

4

設施管理實務 (112小時)

 

此外,澳門管理學院為勞工事務局開辦的「工程見習技術員課程2010」提供《設施管理》單元教學,加強學員對工程、酒店等相關行業的設施管理方面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