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English
Site Map
Contact

Position > Home > News & Photos2014

管協屬下「人力資源工作者俱樂部」訪港交流收獲豐富

  由本會主辦的"二○一四世界管理挑戰賽總決賽"頒獎典禮昨日舉行。來自澳門科技大學/大豐銀行/新濠天地的混合組"Goin"榮獲澳門區冠軍,並將代表本澳參加四月在捷克舉行的國際總決賽,與來自四十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隊角逐世界冠軍殊榮。 頒獎禮昨晚七時假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理事長劉永誠致詞表示,今年比賽報名踴躍,參加者通過比賽掌握了企業的營運方式,增加了解企業管理,相信對其日後的職業生涯大有裨益。世界管理挑戰賽自一九九六年引入本澳,至今已舉辦十九屆,多年來吸引了數萬名港澳學生及管理人踴躍參與。澳門代表隊除多次在國際總決賽晉身三強,更於○七年獲全球總冠軍。

   在比賽過程中,參賽隊伍模擬經營一家公司,隊員分別扮演生產、銷售、人力資源、財務、研發等部門經理,由獲得最高股票價格的隊伍勝出。參賽者通過比賽了解如何作出管理決策,以及決策造成的影響等,提高理解企業管理。同時以管理人的角度思考,解決各種管理困局。 

   本年度澳門區賽事共有一百七十四支隊伍參賽,包括一百五十五隊學生隊及十九隊企業隊,總共八百五十人。香港區則有一百九十四隊。 會上頒發澳門區及香港區總決賽各七名得獎隊伍獎項,澳門區冠、亞、季軍分別為澳門科技大學/大豐銀行/新濠天地的混合組"Goin"、澳門科技大學的"Challenger"及"Braveheart"。香港區冠、亞、季軍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Flagship"、香港公開大學的"Marvelous"及香港中文大學的"WhileOneF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