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English
Site Map
Contact

Position > Home > News & Photos2014

“澳門管理學院-舉辦“2013/2014學年畢業典禮暨獎學金頒發儀式”

 

管理學院昨日舉行"二○一三至二○一四學年畢業典禮暨獎學金頒發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為一百四十三名畢業生頒授學位證書。蘇朝暉勉勵畢業生學以致用,發揮所長。澳門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如楷期望畢業生繼續鍛煉自我,把握未來,造福社群。學院會繼續為本澳在職人士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培育德才兼備的本地英才。畢業典禮昨日上午十一時半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大禮堂舉行,出席嘉賓還包括中聯辦經濟部部長陳翔,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紀志遠,澳門管理學院院長陳炯釗,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理事長劉永誠、副會長徐偉坤及鄧君明等。獲頒授學士學位的畢業學生共八十五位,高等專科學位的畢業學生共五十八位。另外,十七家獎/助學金的贊助機構代表,分別向四十一位成績優異的學生頒發獎學金、學術獎項及最優異學生獎。 

   蘇朝暉致詞表示,同學經過幾年學習,放棄不少機會,克服了許多困難,得到朋友、家人的支持,同事、上司的諒解,教學人員的循循善誘,才順利畢業。社會討論學歷是否等於能力,有學歷和資歷是否就能有更好的晉升機會,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高等教育崇高的目標是讓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有更廣闊的天空、胸襟和視野,祝願畢業生鵬程萬里,用所學的知識令世界不一樣。 黃如楷稱,近年澳門經濟穩步發展,區域融合日漸加深,外來競爭隨之加劇。企業機構要在區域發展的大環境中脫穎而出,不僅要緊握機遇,還需培育及儲備多元人才。在提供教育及培訓服務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企業面臨區域發展的挑戰,愈加重視建立骨幹隊伍,創建企業人才庫。可見,人才已成為企業發展的致勝關鍵。 

   陳炯釗表示,學院順應各界需求,推出新的課程和培訓項目,以多元平台培育管理專才,冀能最大程度地滿足本澳各企業機構對人才的需求。除了兩年前在學位課程中推出的融合式教學平台,打破傳統授課時間的限制,助學生獲得受認可的學位外,今年還與夏威夷夏曼納德大學合作開辦商業管理碩士學位課程,明年畢業禮將迎來第一批獲頒授碩士學位的畢業生,象徵?學院在教育及學術發展上的一大突破。